人氣 11796

台中房市雙利多 呈現量穩、價緩漲

#多空 #地方 #台中市 #房市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房市2019年在剛性需求與投資置產買盤雙利多助攻下,總推案量高達2,800億元、創下1993來以來新高。展望2020年,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台中房市今年將呈「量穩、價緩漲」趨勢,在不少指標大案將進場下,總推案量預估在2,300億元。
 
此外,建商為了反映地價、原物料與人工上漲等成本壓力,預估自今年第三季起,預售新案每坪恐將調漲10%。
 
台中房市2019年在剛性需求與投資置產買盤雙利多助攻下,總推案量高達2,800億元、創下1993來以來新高。中時報系資料照
房市買氣回溫,六都交易量1至7月年增8.2%,其中,台中市7月交易量年增34.5%,穩居六都之冠。(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主委溫宗良表示,近幾年隨著地價持續上漲,台中各區域房價跟著緩步上漲,目前74號快速道環線內,住宅大樓每坪預售價已站上25萬元;至於新興重劃區(單元1、2、3、12),每坪房價站上30萬元;北屯區14期重劃區未來每坪單價上看40萬元;而地價高漲的水湳經貿園區,每坪單價則挑戰50萬元。
 
溫宗良表示,台中市2020年推案遍地開花,包括西屯區(含七期)、新興重劃區(單元1、2、3、12)、北屯區(含14期、水湳經貿園區、機捷特區)、東區、潭子區、太平區等等,都是2020年的推案主戰場。聯聚、寶輝、寶璽、豐邑、富宇、順天等建商,預估今年推案量都將超過百億元。以聯聚建設為例,今年預計推出七期市政路「瑞安大廈」、七期朝富路「中匯大廈」、西屯區「理仁柏舍」三大建案,總銷超過220億元;寶輝建設預計在七期市政路與西屯區福科路推案,總銷逾百億元;寶璽建設在七期惠文路與潭子區推案,總銷逾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