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5

高雄房市 價漲量縮小房多

#地方 #多空 #房市 #建商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2019年收獲滿滿,多家建商營收創下新高,2020年迎向金鼠年,整體而言,也是審慎樂觀,房價反映土地成本和營造成本,將呈現上漲格局;新成屋因庫存有限,銷售將下滑,取而代之的是60坪以上的住宅產品,全面走向預售市場,這是前所未見的景象。不過,建商大老也提醒,要注意小房是否有供給大於需求的問題。
 
濁水溪以南的代銷龍頭、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預告,由於60坪以下的大樓住宅成屋幾乎賣完,2020年將全面走向預售市場,「這是跟過去的高雄房市,非常不樣的地方」。
 
高雄房市2019年收獲滿滿,多家建商營收創下新高。中時報系資料照
高雄房市今年的九二八檔期,高雄美術館特區將出現該區有史以來的最大造鎮案。圖/顏瑞田
 
林聰麟表示,由於土地成本和營造成本持續上漲,高雄今年的房價反映成本下,將調漲3%到5%,這是延續2019年、甚至之前的漲價模式,溫和上漲,房市才會比較健康。
 
他說,2020金鼠年,在台商回流、股市站上12,000點及利率低檔等利多下,整體高雄房市仍將走堅,不過就區域發展來看,看好鳳山、楠梓、仁武及小港等房價1字頭、或接近2字頭的區域。
 
隆大董事長陳武聰說,房價未來將走高,主要是鋼筋綁紮、模板組立、水電、以及泥作等四大營建工程成本至少上漲20%以上,在成本因素驅動下,高雄房價「勢必要漲」,消費者和建商「都將有一段陣痛期,雙方要相互調整」。
 
皇苑董事長郭敏能認為,2020金鼠年還是小宅當道,過去三年來,2房和3房的產品接近3萬戶,因此「要考慮供給是否多過需求的問題」。
 
至於豪宅和大坪數產品則是溫溫的,要看台商回來是否夠多?郭敏能表示,特殊產品要有實質的內涵,品牌和品質相當重要,因此,他認為豪宅市場今年將是個案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