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

台中港特區火熱 房價坐2望3

#地方 #多空 #房市 #建商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港新市鎮特區總面積達114公頃,腹地橫跨梧棲區、清水區,近幾年隨著「護國神山」台積電中科擴廠效應,與離岸風電產業蓬勃發展,加上低基期房價加持,區域剛性購屋與租屋需求旺盛,已成為台中首購族與外縣市投資客的置產熱區,磁吸包括遠雄、長虹、寶佳、潤泰、麗寶、聯悅、勤美等集團搶進購地推案,各家土地庫存量動輒逾萬坪、紛紛伺機推案。
 
台中港特區過去主打台中市僅存的1字頭房價,加上周邊交通便利,就連最缺乏的大眾運輸,目前台中捷運藍線預定站也在規劃中,近三年來吸引大批外縣市投資客搶進投資置產,推升房價一路走高。

 

北部集團插旗台中港特區土地庫存一覽
北部集團插旗台中港特區土地庫存一覽

 

今年以來,台中港特區房價不僅站穩2字頭,包括「遠雄幸福成」、「長虹天韻」等熱銷預售案,每坪開價均已「坐2望3」。
 
在地開發商表示,北部重量級建商最早由遠雄建設搶先南下台中港特定區購地插旗,購地面積逾2.1萬坪,自2014年起陸續推出「遠雄之星」造鎮系列建案;最新百億造鎮系列「遠雄幸福成」,總戶數逼近2,500戶、總銷超過150億元,是台中單一量體最大的造鎮案。
 
另外,包括寶佳、聯悅、長虹、麗寶等大型建商陸續跟進購地;而寶佳集團是透過旗下的櫻花、勝美、協和、佳鋐、和築、益翔、勝興、佳福、聚佳等眾多品牌在台中港特區推案搶市。
 
其中,長虹建設看好台中港特區的開發潛力,與關係企業聯虹建設合計購入六塊土地、總面積逼近萬坪。繼「長虹天擎」之後,長虹今年5月初續推第二期新案「長虹天韻」,主攻三至四房,總戶數370戶,總銷36億元。
 
該案已購客戶有五成是海線區域客,五成來自新北市、竹科等外縣市的投資置產客。
 
「長虹天韻」專案林田鑫表示,台中海線地區居住人口約有50.4萬人,但超過30年的老屋卻高達8萬多戶,而台中港特定區目前新成屋數量僅3,600多戶,在建商拼命推案下,預期到了2025年底,區域新成屋總量體還是不到1萬戶。
 
林田鑫說,台中港特區擁有豐富多元的產業,包括關連工業區、中港科技產業園區、中龍鋼鐵、離岸風電產業園區、三井OUTLET商場等,加上台積電為2奈米產能布局,規劃在中科台中園區持續擴廠,30分鐘內即可串聯中部科技走廊,連同周邊估計約有20萬就業人口,剛性購屋與租屋需求強勁,尤其是離岸風電產業近年租屋需求旺盛,「低總價、高投報,是吸引外縣市置產客搶進台中港特區購屋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