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03

八大建商看房市 價穩量溫

#多空 #建商 #房市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市場出現觀望氛圍,不過包括華固、國建、潤泰新、大陸、遠雄、興富發等八大指標建商均認為,低利、游資氾濫,加上國內對疫情控制得當,疫情後房市交易秩序逐步恢復,房市景氣將是「價穩量溫」的溫和走勢,惟供給量過多要多注意。
 
長虹建設董座李文造表示,國內經濟景氣持續疲軟,銀行存放款利率下調,但市場資金充沛,缺乏投資管道,保值型資產勢必再受青睞,且因國有地標售政策轉趨保守,土地供給量勢必減少,認為未來大台北地區房地產景氣仍能呈現穩定的態勢。
 
國內對疫情控制得當,疫情後房市交易秩序逐步恢復。(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北市街景。(好房網News資料照)
 
李文造指出,近年來住宅市場因自住需求陸續出籠而有回溫現象,商用不動產則因台商回流而顯熱絡,但仍以交通方便及生活機能便利地區的「個案表現為主」。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則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成為今年全球經濟突發性一隻超大黑天鵝,國內今年上半年市場面臨恐慌心理與消費緊縮的壓力,讓市場出現一到二季度的價量萎縮;不過台灣對疫情控制得宜,下半年房市將回歸基本面,全年住宅市場仍可維持「價穩量溫」的溫和走勢。
 
不過李文造、鍾榮昌同時提醒,雖接下來房市將呈穩定走勢,惟市場供給量供給還是過多,這部分必須要注意;尤其李文造強調,房市觀望氣氛仍濃,未來建商推案要更重視風險及成本控管才能持盈保泰。
 
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魁認為,疫情影響購屋者外出看屋意願應屬短期現象,疫情控制後,房市應可恢復交易秩序;昇陽建設董座麥寬成說,上半年民眾購屋觀望心態濃厚,恐拉長不動產交易期,預期下半年房市在疫情獲控制後可望回升。
 
潤泰創新董座簡滄圳指出,接下來市場對具優良品牌及口碑之不動產商品仍有極大需求。而宏普建設董事長段津華也大致對於游資多、美中貿易戰及台商回流效應持雷同看法,預告房市可望隨肺炎疫情趨緩而回穩。另外,遠雄建設說,長期來看,受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企業對供應鏈、生產產能、企業總部多已進行遷移或布局,後續房地產發展仍有可為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