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全國首創!新北市推防疫旅館線上訂房系統

#多空 #政策 #租售 #防疫旅館 #觀光局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為了防疫需求,各縣市紛紛推動防疫旅館,為了提供民眾更方便簡易的預訂管道,新北市觀光局宣布,首創全國第一個防疫旅館線上預約系統,讓從海外返台的新北市市民,可以在返國一個月前,就先從在網路上預約防疫旅館,不必負擔高額長途電話費用,並且有更多元選擇。
 
目前台北市有24家防疫旅館,約1550間房,數量是全國最多,新北市也有8家,共668個房間,隨著疫情趨緩,防疫旅館的需求也開始下降,但目前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入住率仍在5成以上,新北市也仍有4至5成。
 
新北市觀光局與台灣區塊鏈新創團隊奧丁丁集團合作,建立「新北市防疫旅館預約訂房系統」。照片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新北市觀光局與台灣區塊鏈新創團隊奧丁丁集團合作,建立「新北市防疫旅館預約訂房系統」。照片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未來民眾仍有可能從國外返國,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能夠訂到防疫旅館,並且降低通聯費用,因此與台灣區塊鏈新創團隊奧丁丁集團合作,建立「新北市防疫旅館預約訂房系統」。
 
觀光局表示,目前人在國外的新北市市民,如果有返國需求,只要先訂好返台機票,在世界各地,就可以上網到這個訂房系統,事先了解防疫旅館所在行政區、客房環境、設施及價格並且完成訂房,安心度過回家前最後2週的檢疫期。
 
觀光局強調,依照目前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的規定,從今年5月4日開始,自海外入境的民眾,若同住者有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或是沒有個人專用房間的民眾,入境後就應該入住防疫旅館,目前全台申請入住防疫旅館方式,都必須透過電話預約申請入住,這一次和區塊鏈業者合作,不僅能夠避免重複訂房的問題,也能夠強化訂房資訊安全,顯示目前的電子商務應用服務技術,也能夠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