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春節返台潮 綠委憂防疫旅館不足

#防疫旅館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陳人齊、崔慈悌/台北報導
 
英國返台班機旅客前晚抵達後即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大家心情平靜,只有些小的訴求,例如需要電暖爐或加棉被。而農曆春節將至,返台人數增加,防疫旅館及防疫車隊數量是否足夠?立委認為數量恐拉警報,交通部承諾會做好準備。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指出,現行防疫車隊日平均696人次,每日最大運載量2537人次;目前國內防疫旅館共280家,使用率達65%,春節入境人數就算以最低估計也將近2000人,防疫車隊、防疫旅館能量明顯不足。
 
前晚從英國返台的旅客隨即入住集中檢疫所,由於同機有人確診,28日晚間,檢疫所一片燈火通明,一樓辦公室拉起了紅龍警戒。(季志翔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推估春節返鄉人潮,量會比之前少約1/10,約6、7000人,不過有一大部分在家居家檢疫,會先分散一部分,防疫旅館方面,觀光局隨時與各縣市窗口聯繫。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目前防疫旅館占用率約6成左右,主要是近期遠洋漁船有漁工需進行檢疫的需求,估計年底這一波需求結束後,防疫旅館的需求就會開始緩和,過去防疫旅館的占用率最高也是達到6成左右而已,因此並不擔心過年期間防疫旅館會不足。
 
此外,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昨提出一封外館人員陳情信,指稱外交部僅提供口罩,再無實質幫助,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回應表示,外交部備有5大項防疫做法,一刻都沒有鬆懈,這封陳情信,「可能只是他的個人想法」。
 
田中光指出,目前約有10個駐外館處、21人曾確診,其中有19人已無大礙,目前仍有1人症狀較輕、另有1人較為嚴重,駐外人員都有醫療保險,相關照顧並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