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

八德陷交通惡夢 桃推改善工程

#八德 #交通 #綠線 #捷運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交通建設大爆發,綠線捷運動工使得交通進入黑暗期,市民抱怨連連,為解決塞車狀況,市府在八德區同時推進不少交通改善工程,包括增設大豐交流道、延平路到和平路新闢工程等。
 
八德區介壽路上因捷運綠線施工,迫使限縮道路、將許多路邊停車格塗銷,且不少工區路口掛上禁止左轉的標誌,伍姓市民直呼,「回家路程多一倍時間」,因工期長,交通惡夢短期內難緩解。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因捷運綠線動工,迫使限縮道路、將許多路邊停車格塗銷等,市民飽受塞車之苦。記者陳夢茹/攝影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因捷運綠線動工,迫使限縮道路、將許多路邊停車格塗銷等,市民飽受塞車之苦。記者陳夢茹/攝影
 
八德人口逐漸上升,大湳交流道車流多易塞車,和平路右轉福德一路往高速公路方向,尖峰時段必壅塞,排隊等紅燈的車輛能排到下個路口,停等車隊長度約130公尺,民眾表示每次上班都遲到、下班晚回家,抱怨連連。
 
交通局改善方案是削除部分人行道改為路面,增加路幅寬度,並將右轉車道增為2個,紓解龐大車流量,車隊停等長度大幅縮短約50公尺,改善成效約40%。
 
延平路到和平路新闢工程前2期已完成並通車,黃姓市民表示,過去從八德到桃園都走介壽路,但介壽路現在塞爆了,完全不想走,看到延平路到和平路部分已通車就開車試試看,現在Google地圖上還沒有這條路,車潮不多走起來很順。
 
新工處總工程司許維庭說,延平路到和平路新闢工程第3期還在規畫中,用地取得還需1年多,現在能確定的是配合與捷運共線,規畫將整條路線的寬度改為30公尺。
 
紓緩八德及大溪民眾的塞車之苦,中央和市府投入54.35億元,要在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現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進行環差、都市計畫變更、設計、用地取得及施工,預計2026年初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