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打炒房抑制以案養案 學者:讓賣方開價更收斂

#多空 #政策 #台經院 #不動產 #景氣 #打炒房 #以案養案 #購地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近日國內打炒房話題持續延燒,對於投機炒作、高房價等問題各界持續關注,政府各部會也提出措施來抑制炒房與炒作;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劉佩真表示,最近政府這一波措施,對於賣方開價可較為收斂,若業者能更自律,加上政府的相關政策,對國內整體房市來說也可以更健康。
 
今年11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表現,六都合計月增12.9%、年增率24.9%,而1至11月六都合計年增6.8%,其中桃園市月增22.7%、高雄市月增率16%、台南市月增率11.2%都增幅不少。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右)認為,政府這一波措施,對於賣方開價可較收斂,對國內整體房市來說可以更健康。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右)認為,政府這一波措施,對於賣方開價可較為收斂,對國內整體房市來說可以更健康。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劉佩真指出,像是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地區,因有新案陸續交屋,同時目前房貸利率低、市場資金充裕,讓自住買盤仍為穩定;而政府各部會近期的打炒房動作,預期應可壓抑投機房市的風氣,讓整體交易結構重回以自住買方市場為主,不過短期內房市會經過一段調整期。
 
台經院認為,政府的一連串政策、並隨時適度作調整,同時建立中長期健全房市的機制,反而可使不動產市場、房市能走得更遠更久。
 
而政府部會的這波房市措施,多少會讓二、三線的不動產業者產生財務壓力,劉佩真說,但倒不至於出現建商倒閉潮,而可以抑制以案養案、大舉購地的情況,賣方開價也會較收斂。
 
劉佩真表示,透過政府政策,業者若能更自律,以及央行與金管會的控管讓銀行業在房貸上更審慎,可讓房市中長期更健康、走得更遠,並可兼顧整體經濟與真正有居住需求的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