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全球經濟復甦 孫明德:聚焦十年基建商機

#政策 #景氣 #台經院

工商時報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處在復甦階段,台經院主任孫明德指出,延續去年的景氣成長推升,今年主要經濟體表現仍可望增溫,未來十年基礎建設帶動的商機值得注意;製造業看2018年景氣,包括資訊工業、醫療器材及設備、通訊產品、電力設備都相對看好;此外、中國產業轉向發展軟實力,傳統中概股以製造業為主的狀況將改變為文教、教育、醫療等創新產業。

永豐金證昨(14)日舉辦趨勢產業投資論壇,孫明德於會中分析總體經濟情勢表示,全球景氣在去年走揚,包括產油國及原物料大國都重拾成長力道,今年雖有中美貿易戰議題,但目前對於全球影響仍屬有限,股市表現亦相對平穩,從各機構預測經濟數據來看,今年有機會持續增溫;以HIS Markit 5月發佈最新預測,調高美國及台灣的成長率。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本報資料照片)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本報資料照片)

孫明德指出,美國、中國、印度及東南亞國家都在積極推動財政政策,未來10年將是基礎建設的天下,基建所需的電機設備,智慧科技導入,就屬台廠強項,將湧現龐大商機。

孫明德指出,下半年仍有三項變數需要留意,包括中美貿易戰後續、資金緊縮效應及中國大陸兩會後新政實施,中國大陸兩會後陸續祭出四大新政,包括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而且產業轉向發展軟實力包括文化、教育、醫療等創新產業,過去中概股以製造業為主的狀況將逐漸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