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台經院製造業信號 連亮4顆黃藍燈

#台經院 #製造業 #景氣 #政策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分數今年來次高 9月外銷亮眼

台經院今天公布9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8月的11.86分,增加0.29分,來到12.15分,燈號維持代表低迷的黃藍燈,是連續第四個月亮黃藍燈,但信號分數則是今年以來次高,僅次於2月的13.03分。

台經院製造業信號連亮4顆黃藍燈

台經院表示,進入電子零組件產業旺季、國際原物料價走高與基期偏低影響,9月出口與外銷訂單表現亮眼,加上股市熱絡與製造業廠商看法皆較去年同期佳,拉抬需求與經營環境指標。

台經院指出,隨著國際大廠電子終端新品陸續推出,加上中國大陸與歐美採購旺季即將來臨,皆有利挹注國內出口動能,可望持續帶動第4季表現。

國內進口半導體設備擴增速度已連續五個月衰退,且自去年第4季以來經濟表現與原物料價格逐季走高,墊高比較基期,未來整體製造業燈號要由黃藍燈轉綠燈的機率挑戰仍大。

若從細部產業來看,台經院表示,與原物料相關的石化橡膠產業,儘管受到國際油價與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帶動相關產品價格同步走高,然國內部分廠商因設備歲修、定檢與故障等因素影響出貨量表現,故9月除了石油及煤製品業景氣燈號由低迷的黃藍燈轉為持平的綠燈之外,其餘石化橡膠產業皆維持與8月相同燈號不變。

電子零組件方面,品牌旗艦新機9月發表與出貨,拉抬相關供應鏈營收,然初期產能有限,且受到比較基期偏高影響,9月電子零組件業仍亮黃藍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