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81

景氣展望的「示警」 台經院:備妥景氣冬衣

#政策 #台經院 #景氣 #製造業 #服務業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地方選舉結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26日),台灣經濟研究院就將公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報告,針對製造業、服務業和營建業等三大產業,來自廠商面的當月及未來半年景氣最新看法。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2周前公布台經院版本2019年台灣GDP成長率估值2.2%時,就已提出景氣展望的「示警」,景氣動向調查廠商的實際第一線體會,「對於景氣轉差的感受必定更直接!」

孫明德說,雖然今年第3季底時就提及:台灣景氣擴張已近尾聲,然而現在才11月中旬,景氣變差的速度有加快的跡象,像極了最近的天氣,每下一場雨,就氣溫又降了幾度,一天天在變冷,「該是把冬衣準備好的時候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本報資料照片)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本報資料照片)

台經院上月調查的景氣動向調查結果,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產業氣候測驗點同步下滑,「這次調查結果,出現更壞、更糟,應該是符合趨勢的」,一如2019年經濟景氣「確實嚴峻」的現實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