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國內再傳禽流感疫情 雲高屏積極消毒

#屠宰場 #家禽 #禽流感 #疫情 #消毒

記者陳雅玲、翁禎霞、謝梅芬/連線報導

今年10月初,高雄市鳳山家禽市場屠宰場有查獲疑似禽流感的雞隻,經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送驗後,檢驗結果為禽流感H5N2,來源場是來自屏東縣新園鄉一家雞場。

圖為屏縣撲殺肉鴨畫面。 圖/縣府提供圖為屏縣撲殺肉鴨畫面。 圖/縣府提供

高雄巿動保處說,今年10月3日高雄鳳山家禽市場屠宰場經屠檢獸醫師檢驗疑似禽流感案例,經確診為H5N2,其來源場來自屏東縣新園鄉,這批雞隻進場300隻,其中屠前死亡1隻、屠後廢棄7隻(含採樣3隻),凍存292隻。

高雄市動保處長徐榮林說,接獲後立即通報屏東縣動物防疫單位,追溯來源雞場防疫狀況。屠體凍存後,屠宰場區已全面消毒,並淨空場域8小時全面消毒,屠宰場半徑3公里家禽場流行病學調查。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長李永文表示,今年10月初高雄市通報禽流感來源場是屏東縣新園鄉某雞場,不過這家養雞場並未驗出,研判可能是運輸過程受汙染。

李永文表示,今年除了針對高風險區、進出頻繁區的養雞場加強列管消毒外,連運送雞蛋的空箱都要求消毒,務必做到滴水不漏,至於去年針對運輸車輛設置的檢疫消毒站,今年會視疫情控制情況,考慮是否恢復設置。

雲林縣入秋至今,已有2場鴨場、一場鵝場共三場禽場感染禽流感H5N2病毒,已撲殺近8000隻家禽。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三個驗出禽流感疫情的禽場都位於台西鄉,其中一場鴨場撲殺4589隻、一場2744隻、鵝441隻,縣府已啟動「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防疫,並針對周邊禽場進行管制。

廖培志指出,禽流感病毒主要透過候鳥攜入後,藉由家禽、人員、車輛、器械、野鳥等方式傳播病毒,病毒一旦擴散,對養殖產業將造成重大衝擊,數年前就因曾因疫情嚴重,造成業者極大損失,呼籲業者必須依照防疫措施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