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99

反其道而行! 世界海拔最低飯店在這裡

#新奇 #飯店 #上海 #國家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當全世界都在往上蓋高樓時,全球海拔最低的五星級飯店「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卻反其道而行,藏匿在上海松江國家風景區內,是史上第一個建於深達80公尺的五星級飯店,在設備安裝時都需要「反著來」,為建設技術的空前挑戰,如今完工,預計年底將試營運。

世茂深坑洲際酒店(翻攝自中國百度百科)世茂深坑洲際酒店(翻攝自中國百度百科)

據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整理出2017年全球新開幕的飯店,其中「世界上海拔最低的飯店」世茂深坑洲際酒店,藏匿原上海松江國家風景區內,是史上第一個建於深達80米的五星級酒店,共19層、370間客房,分為坑外和坑內兩部分,含天然大型景觀瀑布、景觀總統房、室內花園、水中情景房等特色建築,所有客房都設置陽台作為空中花園,近距離觀賞對面瀑布及橫山景觀,預計年底將試營運。

上海一建安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江平向中國《勞動報》表示,由於飯店位於一個巨大的礦坑內,因此設備安裝都需要「反著來」,像是一般的雨污排​​水系統由上而下,接上管線就可以了,但在這裡的污水匯集到地下後還要用幫補打上來,而天然氣因為密度輕,會自然往上飄散,而這間飯店就必須加壓輸送至地下60公尺深度。

而建商在建築體上也遇到空前挑戰,深坑飯店建築是不規則造型,因此每一層的電梯井都需要上下錯位,不能垂直的通到底,建築師利用電腦建模,大規模使用非制式格式的特殊角度配件,成功解決難題,沿著礦坑壁而建,整個建築無論是鳥瞰和側視都呈C字型,造型獨特而結構複雜。

※【夫妻共同購屋你不能不知道的法律事!!】11/7律師娘講座告訴你免費報名 → https://goo.gl/ngwePB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