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8

墾丁拆除違建「來真的」 怪手徹底破壞屋主傻眼

#墾丁 #違建 #怪手 #屋主 #國家公園 #建照 #墾管處 #民宿 #休閒農場 #泳池 #政策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未申請建照和超過3樓和的違章建築林立,墾管處檢舉查報的違建案不在少數,屋主收到限期改善知書時,多會透過管道請民代「關切」,或緩拆或「象徵性拆除」;墾管處13日施鐵腕,在10多名員警戒護下,動用怪手將限期未改善的1間新建民宿和休閒農場泳池破壞至不堪使用,還要向屋主求償拆除費,屋主當場傻眼,沒想到「來真的」。
 
國家公園依低密度開發原則,一般管制區鄉村建築用地依法能蓋3樓、限高11 公尺,頂樓依法能加蓋八分之一,以保護「天際線」,但屋主為擴大使用面積,多在請得使用執照後,違法在頂樓上增建,如雨後春筍般興起的民宿型鄉間農舍亦然,少部分甚至連建照都不申請,直接雇工興建。
 
墾管處13日動用怪手將限期未改善的1間新建民宿和休閒農場泳池破壞至不堪使用。記者潘欣中/攝影墾管處13日動用怪手將限期未改善的1間新建民宿和休閒農場泳池破壞至不堪使用。記者潘欣中/攝影
 
一名地方民代說,墾管處過去執行強制拆除次數1年最多2至3次,且多象徵性地拆除小部分就收工,墾丁坊間曾經流傳,不「二次施工增建」就是傻子,增建比比皆是,長年下來已經「見怪不怪」,但墾管處前幾年換主管後,強制拆除次數雖不多,但都是徹底破壞,給人「硬起來」的感覺;現在接到選民請託電話,只有請選民配合自行拆除,將損失降到最低。
 
墾管處說,區內檢舉查報的違建均列冊納管,因每年編列的拆除經費縮至50萬元,設定100年以後的新違建為優先處理對象,100年以前的舊違建,若有使用事實即列拆除;12日已有2家業主自行折除,13日排定的滿州鄉山芙蓉民宿自建的違建、恆春生態農場泳池和墾丁後壁湖一家自行擴建的餐廳,前兩處因未自行改善,現場動用怪手徹底破壞。
 
墾管處在滿州鄉執行拆除時,鄰居私下議論,「民宿主人父母親是墾管處約聘雇員工,怎還會被拆?」;秘書曾添丁說,這些新違建都是民眾檢舉,經查報屬實,因屋主未在限期內改善,依法執行強制拆除,事後還會依法向屋主求償拆除費,強制拆除後屋主若自行重建,會依違反建築法函送法辦,不讓屋主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