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15

買房挑好地段就對了?專家:對「這種人」格局更重要

#租售 #居家 #買房 #地段 #格局 #價格 #購屋 #房子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希望能住進自己理想中的房子,但買房要考量的東西很多,總是會有不如意的時候。有網友表示,自己是首購族,看房的過程中總是在地段、價格、格局間做選擇,如果價格在預算範圍,或超出的預算評估可以再捏一點,這三個條件該怎麼衡量呢?
 
原PO在《Mobile01》舉出三個例子:1.(格局好)地點交通不方便,但同預算可買大坪數,格局選擇多。2.(價格親民)地點普通,經濟負擔上較輕鬆,格局沒有很好。3.(地段好)地段可能有發展潛力,但單價高有點超過預算,格局有點尷尬,感覺室內可能很侷促,但又不好調整。
 
網友詢問,地段、價格和格局要怎麼做抉擇?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許多網友認為「地段」是最優先的考量,「地段要好,郊區的房價真的再開始下跌了,但市區的還撐著,除非你郊區的價格買起來是便宜市價很多的,不然沒人知道20年後,台灣會不會跟日本一樣來的房市泡沫。」、「選有潛力的地段物件,忍個幾年就過了,等賺夠把原先的房售出,換更好、更大的」。
 
但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認為「格局」不好根本不會選,「如果格局不好,我也不會選,房子是買來住的,不是買來天天嫌的,潛力再大,你房子的格局還是不會變,除非你算準這間就是買來準備賣」、「首選1,重點可買大空間,住得舒服」、「首購族若選擇市中心高單價、低總價的產品,雖然生活機能優,但若格局規劃差,或風評管理不佳,未必能享受大幅增值的機會」。
 
有網友認為「格局」比較重要。圖/pixabay
房市專家Sway表示,挑房選擇順序沒有一定正確答案,要依照每個人對於生活大小事的輕重緩急來應變,但如果不知道從何評斷,可透過六大關鍵順序來檢視購屋條件。圖/pixabay
 
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表示,若為保值增值,影響房價的因素很多,周遭就業就學機會、生活機能良窳、區位獨特性、交通便捷度、不同價位住宅商品之區隔性、房屋本身特質如坪數、建材、樓層等等因素,對房價的變動皆有顯著的作用力,就當下情況而言,「地段」還是比較重要。
 
郭紀子表示,如果打算幾十年長期居住甚至一輩子不換房,就要用全生命周期住宅觀念做決定,而在整體空間不變,但家庭生命週期改變的過程中,不該只為可預期事件做準備,應挑戰更多樣性與多重性的方式。此時,所謂的房屋「格局」就顯得非常重要。
 
郭紀子補充,房屋具有投資與消費雙重特性,建議兼顧保值增值與自身居住需求,而這兩者如天平兩端,端看消費者自己的傾向而在哪邊加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