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05

買房挑錯樓層下場慘!專家公開「最強攻略」爽爽住

#買房 #租售 #樓層 #居家 #房價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無論是買公寓、華廈還是大樓,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每層價格上也所有差異。專家表示,由於不動產擁有異質性的特徵,樓層的好壞必須檢視個案,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以公寓來說,因為沒有設置電梯及無障礙設施,造成其可及性不同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為樓層價差的主因,普遍而言,住宅型公寓二樓以上樓層通常以二樓價格較高,並依樓層數增加而遞減。
 
無論是買公寓、華廈還是大樓,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無論是買公寓、華廈還是大樓,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對於老公寓而言,建築物土地持分的樓層分配是否有所不同;各戶室內裝潢和設備的情況以及是否經過整修,也會影響價格。
 
大樓的部分,因為有電梯,樓層別之可及性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相對不明顯,但是,中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空氣也較清新。從住所安全性、空氣品質、寧適性、視野景觀等因素考量,價格會與公寓出現相反的結果,有樓層越高價格越貴的現象。
 
中間層給人比較踏實的居住感覺,因為高度適中,不會給人產生壓抑感。中間樓層的缺點如果樓盤臨馬路,各棟高層建築容易形成回音牆,因此有時反而會更吵。
 
在同一塊基地上的各層樓而言,也會因不同的空間屬性組合,可提供不同的效用水準,能滿足不同的消費者偏好需求,反應至價格上,而使樓層間產生不同的價格水準。樓層高低各有利弊,關鍵看自己的需求,每個人判斷標準不同。
 
郭紀子指出,選購房屋與選購其他商品一樣,必須詳細檢視個案狀況,沒有完全一樣的產品,每個個案都有其不同特徵。如有的公寓有建築物或綠化喬木的遮擋,產生擋風與導風效果,以低樓層來說,受到接近地表較高粗糙度與建築物群、喬木相互作用的影響,對外部風產生阻力,導致風速較低,對於房屋內部自然通風可能較為不利,還有的地區治安不好,低樓層安全性不足,這些不利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低樓層價格偏低、高樓層價格較高的情況。
 
最後郭紀子提醒,「異質性」是不動產的一個重要特徵,區位、建築型式、鄰里環境等各個因素都可能不相同,即便是同一張設計圖蓋出來的房子,也會有地點、朝向等等不同,房地產不同於其他商品能夠生產完全相同的產品,世上沒有一模一樣的大樓,跟人類一樣。正因如此,難以比較樓層好壞的難度,必須要檢視個案,否則不可妄斷。例如同一社區大樓中,面公園景觀之戶別與不具景觀戶別相較,對同一樓層而言效用差別可能很大。
🔥哭!!剛簽約就打房!
超過4000人火熱討論預售屋,加入社團一起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