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19

住透天到底爽在哪?網齊列「十大缺點」:超痛苦

#租售 #買房 #透天 #居家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土地有限、民眾居住模式改變及高房價等因素的影響下,現在建商已較少推出透天類型的建案。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住透天真的沒缺點嗎?」為題發問,好奇住透天的缺點是什麼,而他個人則認為最好是住獨棟透天,且旁邊沒有鄰居的比較好。
 
PO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列出至少10個住透天的缺點,「要等垃圾車」、「住透天到老了沒電梯會很麻煩,公寓也是」、「打掃很累人」、「住透天最大缺點絕對是防水沒做好屋子會漏水」、「住透天,家人間會比較疏遠」、「怕小偷,朋友家獨棟透天被人看準沒鄰居入侵」、「蚊子蟑螂多」、「收包裹每次衝到一樓,郵差就走了」、「Wi-Fi不好弄」、「沒有高樓景觀」。
 
網友們紛紛列出至少10個住透天的缺點。圖/截自pixabay
網友們紛紛列出至少10個住透天的缺點。圖/截自pixabay
 
另外也有網友的看法與原PO相同,認為透天就是要買獨棟的最好,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問題,「跟隔壁共壁會被吵死,獨棟大坪數1.2樓唯一解」、「除非獨棟,不然鄰居的腳步聲其實也會傳過來」、「透天唯一選擇,獨棟平房」、「自建6層獨棟透天+電梯,覺得很不錯」。
 
對此,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表示,透天厝一般可分為獨棟、雙拼、聯排、疊拼等不同形式。「獨棟」透天厝獨門獨院,四面採光通風,「雙拼」通常三面採光通風,比較不受上下左右鄰舍影響。而聯排、疊拼形式,其實就是國外的「Townhouse」,可能有上下左右鄰舍影響。
 
而郭紀子也提到,由於面臨經濟與社會環境之結構性變遷,透天別墅通常總價偏高,在高房價、長期低薪、購買力不足等因素,將減少對透天別墅的需求;且因為總面積偏大,單身、小家庭以及高齡化等社會性因素的結構變遷,造成住宅的需求面積變小,也不利於透天別墅的市場發展。
 
另外也因生活型態改變,都市生活忙碌,大樓集中式管理更符合現代人需求,如清潔與垃圾清理服務、健身房等公共設施休閒、代收郵件與保全系統、電梯與消防等生活便利與安全措施等,著實比住在樓梯多、單門獨戶的透天方便許多。
 
郭紀子認為,在種種不利因素的綜合影響下,透天別墅確實已經不是趨勢與主流,購買者必然考量未來保值、增值與轉手困難的問題,對於其房價會進一步產生不利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