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5

怕車位買了變拖油瓶!網酸:住「這」還敢不要?

#買房 #租售 #車位 #理財 #居家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到底要不要買車位,是許多購屋族都會面臨到的問題。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表示,想在高雄買兩房的房子,但考量自己是首購,不想再多一筆負擔,因此不打算買車位,交通習慣是遠距離使用大眾運輸,近距離則是騎機車代步,不知道這樣的看法有沒有問題?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必須買車位,因為中南部有許多地方沒車會很不方便;也有人苦口婆心勸原PO一定要買,就算現在沒用到,也可以出租給別人,「現在買房敢不買車位,就算你都沒用到,以後要賣房子會很難賣,人家會嫌沒車位,反而是多買車位的,買方不要那麼多車位也可以賣給社區其他住戶,奉勸你不要想省錢不買車位,給自己以後造成麻煩」。
 
一名想在高雄買房的網友表示,怕車位買了會多一筆負擔。示意圖/截自photoAC
網友求助到底要先買房還是先買車?圖/截自photoAC
 
還有網友詳細分析,「離捷運站、火車站500公尺內者,不須買車位;離捷運站、火車站較遠者,應考慮買車位」、「站在投資角度,兩房需不需要車位要看區域,市區交通生活機能好,不買車位一樣很好租,偏一點的區域有車位比較好脫手」。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買房是否要買停車位,首要條件是檢視家庭需求,並配套戶型大小。尤其大台北地區,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許多人終其一生不開車,生活也很便利;若家庭有行動不便人士如老人、小孩、身障者,有專用車才會方便,有車就建議買停車位。
 
此外,各區域交通便利性也是考量的關鍵因素之一。同樣在高雄,區位差異性很大,建議納入區位因素考量,依據有無捷運、公車站、計程車招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條件,推論各區民眾之偏好。
 
在「沒車就沒腿」的地方,民眾會非常在意是否有車位可停,因此郭紀子建議,這種地方就算買兩房產品,也盡量同時買車位。
 
而從資金使用來看,車位重視其使用功能與價值,比較沒有裝潢成本與折舊問題產生。通常距離市區越遠,腹地越大,其停車位供給越容易產生,價格也會越便宜。另外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