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淡北道路經費被卡 侯促速撥款

#淡北道路 #侯友宜 #交通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淡北道路計畫經費卡關中央,還引發雙北大戰,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到淡水出席市政行程強調,淡北道路是淡水人救命的道路,也是讓淡水帶動北海岸、北台灣興起非常重要的道路,少部分人有不同聲音,都予以尊重包容,讓專業來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前往淡水出席市政行程,他強調,淡北道路是淡水人救命的道路。圖/葉書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前往淡水出席市政行程,他強調,淡北道路是淡水人救命的道路。圖/葉書宏攝
 
通過環評 用地也完成徵收
 
交通部公路總局1996年提出淡北道路計畫,歷經20多年爭取,2020年初通過2階段環評,用地也徵收完成,工程總經費約63億,新北負擔23億、營建署補助9億,另以專案向中央申請30.6億補助,預計今年中發包動工,2024年完工,但中央經費至今卡關。
 
侯友宜表示,淡水交通最重要的任督二脈分別為淡江大橋、淡北道路,淡北道路歷經20餘年專家學者、中央評估,認為淡北道路是解決淡水非常重要的建設,且多年來歷經環評等過程也得到支持順利核定。
 
地方政府報給中央是期盼中央能夠盡速的給予補助,順利地來完成淡北道路,過程中也許還有少部分人有不一樣的聲音,予以尊重包容,讓專業的專家們來跟大家做一個說明跟報告,「我們全力的推動淡北道路,這是一個淡水人救命的道路。」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淡水從10萬人口攀升至18萬,若淡水新市鎮持續發展上看30萬人口,但既有台2線道路早已無法負荷,跑基層過程常聽聞救護車塞在車陣中導致錯失黃金救援時間,過去的遺憾不該持續發生。
 
交通建設 不分縣市、藍綠
 
「交通建設不該分縣市、藍綠!」洪孟楷說,周一至周五淡水人往北市移動較多,但例假日期間北市民眾也湧至淡水休憩,淡北道路並非獨厚淡水人,是提供一個連結雙北市的安全道路,並非獨厚新北市,也盼中央以整體高度來看待,協助兩市民眾溝通而非甩鍋給新北市府。
 
民進黨市議員鄭宇恩也說,台2線只要發生小車禍或車輛拋錨,車輛就會動彈不得,也曾看過救護車卡在車陣中,周圍車輛想要讓道也無計可施。她認為,輕軌、淡江大橋、淡北道路都是淡水重要的建設,興建淡北道路才能讓台2線重配置,規畫機車、公車專用道的可行性,確保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