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促比照仰德大道 發淡水通行證

#地方 #政策 #交通 #淡北道路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大戰一觸即發!淡北道路遭北投里長連署反對,淡水在地居民組成的「支持淡北道路聯盟」5日怒批「自私」,居民擬在台2線立牌拒絕北投人開車進淡水;淡水議員蔡錦賢指出,台北不讓新北人進去,新北是否可仿照陽明山仰德大道,發行只給淡水居民回家的通行證?道路是大家一起用的,盼中央盡速協調。
 
要求柯P兌現協助承諾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聲明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雙北論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只要淡北道路通過環評,北市就配合協助此案,相信柯市長會秉持初心,克服困難,協助新北完成這條緊急救護道路。
 
台2線每逢尖峰時刻都塞到爆,淡水人疾呼需要淡北道路。(新北市交通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台2線每逢尖峰時刻都塞到爆,淡水人疾呼需要淡北道路。(新北市交通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聲明也說,北投區里長連署反對淡北道路的行徑,完全是自私的地域性考量,不顧雙北居民屬共同生活圈,僅認為淡水車流會對北投造成影響,不思考假日多少台北市的車潮擠進淡水,對淡水人交通與生活環境的傷害。
 
聲明指出,政院目前擱置新北市申請淡北道路補助案,只在乎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民意,罔顧淡水20多萬人民意,令人無法置信,若北市持續反對,聯盟不排除發起系列抗議行動。據了解,支持淡北道路的淡水居民研擬在進入淡水的台2線道路旁設置看板,寫上「北投人請迴轉,阻擋淡北道路,別來影響淡水交通」。
 
醞釀連署徵高額空汙費
 
甚至擬發起連署,要求新北市府針對假日進入淡水的私人汽車收高額空汙費,士林、北投等短程車輛加倍收取。甚至有淡水居民想號召在假日尖峰慢速行駛台2線,不過這是最後手段,希望雙北一起解決問題。
 
蔡錦賢指出,許多公司開在台北,淡水三芝等地區居民每天都要忍受塞在車陣中的痛苦,千里迢迢去北市上班,稅收都北市在收,卻不願給新北市民一條安全順暢的道路?北市很多外圍道路與高速公路都蓋在新北市土地上,新北可圍起來不讓台北人走?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這條道路是地方非常重要的道路,籲請中央盡快根據環評結果,核撥經費,達到雙北共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