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支持淡北道路連署 新北議員聲援

#政策 #交通 #淡北道路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翁浩然/連線報導

為紓解淡水、台北間塞車的淡北道路延宕超過20年,月初再闖環評大會仍遭退回,「支持淡北道路聯盟」在網路發起連署,要求行政院解決台2線竹圍到紅樹林路段交通壅塞問題,聯盟發起人張連榮找上市議員蔡淑君、陳偉杰協助,盼連署能達標。

北市交通局表示,淡北道路能不能蓋還是要看中央環評會決定,北市仍建議淡北道路規畫上應設法減少地方交通衝擊與塞車,環評遭退是因中央環評會認為淡北道路興建後,希望能加強大眾運輸,而非吸引私人運具增加,否則與現行推廣大眾運輸政策立場將相左。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中)昨開直播力挺淡北道路的連署書,盼連署能達到5000份。 圖/蔡淑君提供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中)昨開直播力挺淡北道路的連署書,盼連署能達到5000份。 圖/蔡淑君提供

日前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行政院應督促所屬針對台2線竹圍到紅樹林路段交通壅塞問題,提出具體對策,加速治本改善」連署,2個月內須達門檻5000份,目前已有2000多份,時間愈來愈緊迫。

在網路有高人氣的蔡淑君也在臉書粉絲頁開直播力挺,她說,連署有15頁,直播時有不少長輩在觀看,很擔心長輩想連署卻不會操作,除了製作手板在直播中教學外,也希望家中小孩可以協助長輩連署,才有機會在7月送到行政院。

蔡淑君說,陳偉杰在議會中多次提案支持,也常到環保署開會,還有淡水當地民代蔡錦賢、蔡葉偉、鄭戴麗香、鄭宇恩及很多里長都很支持。陳偉杰表示,盼更多人分享,為淡北道路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