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以上海為核心 打造長三角氫走廊

#中國汽車 #氫能

工商時報 蘇崇愷/綜合報導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為因應國際氫能與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24日在浦江創新論壇會中發布「長三角氫走廊建設發展規劃」,將於2019~2030年間分為三個階段發展,並以上海為龍頭的產業先行城市打造成的核心,率先啟動建設4條氫高速示範線路。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指出,氫走廊發展以長三角城市群城際間帶狀及網狀加氫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兼顧重點城市市內加氫基礎設施建設,以滿足城際間交通加氫需求為出發點。第一階段為近期發展規劃(2019~2021年),此階段立足於長三角現有氫能產業基礎,示範推廣氫燃料電池汽車。

氫走廊發展以長三角城市群城際間帶狀及網狀加氫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第一階段為近期發展規劃(2019~2021年)。(圖/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網站)

以上海為核心 打造長三角氫走廊。(圖/中國汽車工程學會)

同時將以上海為龍頭的產業先行城市打造成氫走廊的核心,率先啟動建設4條氫高速示範線路。先行城市包括已經確定積極發展氫能與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上海、蘇州、南通、如皋、寧波、嘉興、湖州、張家港等。第二階段為中期發展規劃(2022~2025年),此階段大力推進燃料電池汽車的應用發展,進一步提升氫能關鍵技術水平,在重點城市之間推廣建設10條以上氫高速公路,拓寬燃料電池汽車運營範圍。

第三階段為遠期發展規劃(2026~2030年),氫走廊要覆蓋長三角全部城市和20條以上主要高速公路,形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燃料電池汽車應用區域,充分帶動大陸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發展,推動未來社會清潔能源和動力轉型。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進華曾分析,城市內小型車更適合純電動汽車,而長里程、大型化和重載車輛更適合燃料電池汽車或混合動力汽車,比如城際間貨運車輛。與電動車、天然氣汽車的推廣不同,燃料電池汽車有其資源、技術、基礎發展的獨特性,大陸齊步走很難,需要選擇有條件、有基礎、有意願、有積極性的區域先行示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