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舊型車險保單恐消失 顧立雄示警自駕車衝擊產險業

#政策 #交通 #顧立雄 #無人車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自動車、無人車蓬勃發展恐將衝擊產險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4日示警,產險業已注意到無人車因自動駕駛、躲避危險,肇事率會越來越低,舊型的車險保單恐將消失,而現產險市場以車險為大宗,未來若是沒有發展其他險種,將對產險營運產生極大影響。

顧立雄表示,現在產險業者已看到這個趨勢,可能會發展出新的市場、產品,未來車險的「駕駛行為運用服務」(Usage-Based Insurance,簡稱UBI)概念會更強,舊的車險險種會逐漸消失,但新的車險因應出來。

顧立雄。(圖/顧立雄臉書)

顧立雄。(圖/顧立雄臉書)

顧立雄表示,保險業現在已運用金融科技發展出UBI車險保單,利用使用者的開車習慣來設計保單,開車習慣好的保費就低,目前國內已有8家產險公司發行UBI車險商品,截至2019年1月保費收入達1億2,504萬元。

對於高儲蓄險絕跡恐引發一波停賣潮、保費懸崖,顧立雄重申,金管會的立場是希望保單一定要有「保障」價值,而不能純粹作為儲蓄理財的工具,如果一張保單除掉儲蓄的部份沒有任何保障價值,又何必買保單呢?所以以後的保單要有一定的保障價值,而這個保障價值要反應在商品結構設計上,而在採行這政策時,會給保險公司緩衝期,不會有保費懸崖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