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挑起陸民族情緒 全球景氣往下掉

#貿易戰 #華為 #科技戰 #台經院 #多空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國出狠招強勢封殺華為,貿易戰演變為科技冷戰,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日正芳表示,若華為事件挑起大陸民族情緒,採取對美國企業報復,台廠因參與蘋果供應鏈較深,恐怕會遭殃;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形容,陸美貿易戰開打,全球經濟就上演一場「戰爭片」,最近演變成「恐怖片」,若情勢再走壞,下半年將變「災難片」。

美國出狠招強勢封殺華為,貿易戰演變為科技冷戰。圖為英國倫敦一名女子經過華為在當地的廣告版。(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美企業與資訊安全有風險電信商交易。一般認為是再度劍指華為。圖為英國倫敦一名女子經過華為在當地的廣告版。(法新社)

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表面戲碼是華為遭新八國聯軍圍攻,手機市場面臨重新洗牌,私底下美國大型企業已經「挫勒等」,因為民族情緒一被挑起,麥當勞、可口可樂、星巴克等,在大陸的銷售量,肯定在民間自發性的抵制下拒絕購買,更慘的是銷往全球的美國電子產品,下半年全球景氣肯定往下掉,科技股領跌,金融市場怎麼好得起來呢?

邱日正芳分析,華為92家核心供應商中,台廠占了10家,影響家數約30至40家,影響範圍涵蓋晶圓製造、IC設計及封測、記憶體、印刷電路板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