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華為在美供應商 下周前進白宮盼鬆綁禁售令

#貿易戰 #科技戰 #華為 #白宮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計劃下周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美國供應商會面,高通、英特爾和Google等科技業者預定與會,可望敦促政府鬆綁對華為禁售令。美國總統川普也可能出席。

知情人士向華郵透露,華為在美主要供應商下周一(22日)將前往白宮,拜會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及其他官員,川普也可能露面。屆時高通、英特爾、Google等科技業者可望促請政府准許對華為供應晶片和其他零件,理由是這些產品用於華為筆電、智慧手機等消費者裝置,不致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經濟日報/提供。

白宮基於國安理由封殺華為5G設備,有意持續阻止美商對經濟日報/提供。輸出製造5G無線設備所需零件。但消息人士說,多家大型半導體製造商最近向美國商務部申請核發特別許可證,讓他們對華為供應部分產品。

科技公司呼籲川普政府鬆綁對華為禁令,因為這些規定阻礙他們與華為並肩參與全球標準制定組織。這些組織負責建立全球網路賴以運作的技術規範。

對於是否鬆綁華為禁令,川普政府內部意見分歧。財長米努勤主張局部放寬管制並核發一些許可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等鷹派人士則反對,因此目前尚難推斷川普政府會不會採納業者建言。

美國商務部5月把華為打入貿易黑名單,但不久後,白宮宣布禁令暫緩執行90天,美商在這段期間內可繼續對華為供貨。緩衝期到8月19日截止,除非業者取得特別許可,否則禁令將生效。美國商務部長9月表示,商務部將核發許可證給不會威脅美國國安的產品,政府也不希望美國企業無端流失銷售。

知情人士說,美國晶片製造商希望商務部在審核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等消費產品時的寬限度,能夠高於電訊設備。即便如此,賽靈思(Xilinx)等製造用於5G網路、高度先進且複雜半導體的企業,可能仍無法銷售產品給華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