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山區建置蓄水設備 中央地方加碼補助

#缺水 #蓄水設備 #補助 #雲林 #古坑 #限水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今年春天雨少,雲林山區農業與民生用水都缺,其中古坑鄉草嶺地區最嚴重,以每周停5供2限水因應。為解決用水問題,農委會水保局今年提高蓄水設備建置補助,雲林縣政府19日也宣布加碼補助到和中央同樣最高64%額度,預計可增2000噸蓄水量。

縣水利處昨日在古坑鄉公所開說明會,古坑鄉長沈勝騰指出,山區許多地方沒有自來水,居民泰半自引山泉水,今年春天因為嚴重乾旱,導致無水可用,很多茶園枯死,就連民生用水也克難;該鄉統計,今年截至目前,提出蓄水設施補助申請件數,比去年多出10倍。

今年春季雨水少,山區缺水嚴重,導致村民申請補助設蓄水池或水塔等設備案件,比去年增加10倍,中央及地方因而加碼補助經費。(許素惠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內草嶺、樟湖及林內等山區大受乾旱影響,水保局今年因而提高蓄水設施的補助比例,從原有的30、40%提升到最高64%,雲林農田水利會也補助約30%費用,獎勵居民建置蓄水省水設施,降低旱災缺水的風險。張麗善說,為使更多居民受惠,縣政將透過「推廣省水管路灌溉計畫」,將水利會現有的30%補助提高到與水保局一樣的64%額度,預計可增加2000噸的蓄水量,2020年底前可向雲林水利會提出申請。

此外,褒忠鄉田洋、中民、東勢鄉復興、同安等村落,甚至虎尾鎮頂溪西園等較為偏遠地區,迄今也都沒有自來水,褒忠鄉長陳建名等統整村民需求,向立委蘇治芬陳情,昨日分頭同時動工建置,居民開心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