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0

好房網TV/台中賣壓點點名 Sway:七期點燈率比摩鐵還低

#地方 #預售 #Sway說 #台中市 #七期重劃區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進暉/綜合報導

「一筆壓壓,一筆一筆壓。」Sway在好房網直播節目中揮舞魔杖,細數台中某社區一共有37戶排隊等賣房,但對照實價登錄查詢結果,一年內該社區卻只有9戶成交。讓S大不禁大嘆:「這樣要賣到什麼時候?」一語道出台中的賣壓現象十分明顯。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賣壓嚴重
 
查看最新數據顯示,S大認為位於台中西屯的七期重劃區,都是一些成屋十年,不是轉售賣不掉的,進一步分析台中七期重劃區賣壓嚴重的現象,主要原因有以下四點:
 
1. 「點燈率比摩鐵低」
S大認為,台中七期重劃區,當實大多為台商投資買房居多,導致當地「炒房風」盛行。但後繼無力沒人願意接著炒房,再加上台商可能因為不同國家的政策,間接影響海外台商返台的意願。曾為炒房大戶的台商一旦不回來,假日「有聲有色」的摩鐵亮燈率,比起入住率低下的重劃區來得多,結果可想而知。
 
2. 「密度高,擁擠感增加」
也正因應台商投資戶數需求而愈蓋愈多,而讓七期重劃區到了後期戶數大增,擁擠感也隨之增加。
 
3. 「房子舊了要換新」
Sway表示有的人認為,房子住了十年或是五年,覺得房子舊了、有耗損,不願意花費修繕費用,乾脆直接換房,就跟買車一樣。
 
4. 「屋主房價想高價出脫,買方卻不願加價」
S大表示,這是全台灣普遍性的問題。當初買房因為買貴了、被套牢了,所以賣家想要加價賣,可是新買家也很聰明,不會願意買貴的房子。S大補充,現在就連建商也充分感受到,大家都是憑著實價登錄的低價打九折在看房議價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