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1

天空差很多? 海線天空宛如「蜘蛛網」

#地方 #七期重劃區 #商圈 #梧棲老街 #建設局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海線和七期的天空差很多!」楊典忠議員指出,七期重劃區的天空豪宅林立、道路視野一覽無疑,但海線鹿寮商圈、梧棲老街的天空卻是電線滿佈,隨時有垂落的纜線和攀附的預備線圈,宛如「蜘蛛網」般雜亂無章,同樣台中市但卻宛如兩個世界;他強調,胡市長兩年半前就推動電線地下化,但至今只有舊台中市豪宅區如期完成,舊縣區的天空卻毫無改變。楊議員建議市府與台電協商,將台電收取的一半獲利用於改善電線桿周邊道路環境,加速推動電線地下化。
 
 
建設局長沐桂新答覆表示,台電對電線地下化有公告,建設局會優先處理公告地區,由於舊台中縣公告區較少,排定時程也相對較晚;黃副市長也表示,縣市合併後台中市幅員遼闊,電線地下化需要時間,但市府會持續推動。
 
市議員楊典忠10日業務質詢中指出,市府向台電收取一年5萬3380元的電線桿道路使用費,台電轉租第四台業者,收取733萬6721元的附掛纜線租金,獲利137倍!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會檢討向台電收費機制的合理性。
 
楊典忠議員指出,電線收費方式是由市府先向台電收取「電線桿道路使用費」,台臺電再向纜線業者收取「附掛租金」;101年市府向台電收取一年5萬3380元的電線桿道路使用費,但台電卻轉租第四台業者收取一年暴利733萬6721元的附掛纜線租金,獲利高達137倍,他質疑台電把市府當「盤仔(台語)!」而且台電還要調漲電費,讓人無法接受。
 
建設局長沐桂新答覆表示,5萬元僅是以「豎桿投影面積」核算的金額,並未包含其他設施之收費;依據《市區道路使用費收費基準》,如業者使用市區道路土地地面,或在其上空、地下設置管線或設施,都應另繳「市區道路使用費」。沐局長說明,台電101年繳納1790萬2754元,100年更繳納3459萬235元,102年也應繳交4185萬1099元。 黃副市長則表示,台電向許多業者收費,所以總營利較高,但這個收費機制不見得合理,市府會檢討其合理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