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桃市91準公幼 簽約率冠六都

#居家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準公共幼兒園下月上路,桃園市共有188間符合6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其中91間私幼響應政策、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比率六都之冠,8月起園內2至5歲幼兒月費最高4500元、差額由中央挹注,預計嘉惠萬名幼兒,桃園另率全國之先,加碼發放20萬至40萬元獎勵金給加入準公共的私幼,提升教學品質。

準公共幼兒園是指政府與符合收費範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教保生師比及教保品質等6項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合作,依招收人數設定收費上限為9000至10000元,簽約後家長只需負擔4500元,剩餘差額由中央挹注,若有第三名以上子女,繳費上限降為3500元,中低收及低收更免繳費,減輕家長負擔。

桃園市共有91間私立幼兒園響應政策,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比率六都之冠,市長鄭文燦希望讓每個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蔡依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準公共幼兒園月費4500元,相較非營利幼兒園月費3500元、公立幼兒園月費2500元,差距明顯縮小,保留私幼的彈性和設備等優點,又能享受媲美公幼的收費,讓家長有更多選擇、降低負擔。為鼓勵加入準公共化的私幼,桃園市府也率全國之先,依據招生規模祭出高額獎勵金,90人以下20萬元、91至180人30萬元、181人以上40萬元,園方可自行運用款項改善硬體設備、擴充教材等,提升教學品質。

目前全市私立幼兒園278園,有188園符合6要件,已有91間私立幼兒園簽約加入,簽約率48.4%,位居六都之冠。

兒童教保托育學會理事長、私立璞育幼兒園園長彭淑珍表示,加入準公幼最大困難就是收費,全面調降1至2千元,像是她的幼兒園下月起每人月費少833元、180個幼兒1個月就少近15萬元,市府的補助給予私幼跨出去的動力,但長遠來看還是希望改善師資流動率、降低人事成本,給幼教師穩定工作環境、讓幼兒健全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