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金門240榴砲 縣府爭取保留

#金門 #軍事 #軍營 #榴砲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縣蜈蚣山營區遺留的240榴砲面臨切除報廢,縣府觀光處昨邀金防部副指揮官古勝文等人會勘,地方人士建議軍方釋出榴砲陣地及火砲本體,比照馬祖「梅石營區」模式開放民眾參觀。古勝文表示將轉請國防部決策,金防部樂意配合。

縣府觀光處副處長李銘培、縣議員董森堡、戰地史蹟協會理事長陳自強及古勝文等人參加會勘,董森堡及陳自強希望能將「前車」先保留,再整理後開放參觀。

金門縣府觀光處和金防部會勘蜈蚣山營區,爭取保留240榴砲。 記者蔡家蓁/攝影

觀光處表示,240榴砲是全國最大的美造火砲,全世界僅生產300多門,其中12門火砲於1959年底八二三炮戰期間運到金門部署,在台服役已1甲子,如今大多封存,軍方正依程序汰除火砲配件「前車」,原規畫近期切除報廢,縣府有感該裝備對金門地區貢獻,也是重要戰地文物,報廢太可惜。

當地民眾也認為240榴砲是很珍貴的戰地遺跡,希望不要破壞回收了事,也希望縣府能好好保存利用。

金防部副指揮官古勝文說,基於協助地方觀光發展立場,軍方非常樂意配合保留240榴砲前車,但相關政策仍需由國防部核定。

縣府觀光處副處長李銘培說,昨會勘的240榴砲前車只是火砲的附屬配件之一,縣府希望軍方可連同砲陣地及火砲主體全數移撥,由縣府主導完整陳列展示。

金門縣府觀光處和金防部會勘蜈蚣山營區,爭取保留240榴砲。記者蔡家蓁/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