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7

老蛙人重返金門 仍是活龍

#地方 #新奇 #金門 #海龍蛙兵 #棒棒爐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42名兩棲營退伍海龍蛙兵昨偕家人重返金門營區,在學弟們蛙人操吆喝聲和精湛水中戰技演練中,回憶當年浪裡白條,神出鬼沒的軍旅生涯,抖擻精神大聲告訴自己依然是「海中一尾活龍!」

這項由中華民國陸軍海龍蛙兵協會發起的「退伍老兵回娘家活動」,號召42名曾經受過蛙訓的海龍蛙兵,自費返回金門兩棲營,探視曾經血淚交織,讓自己從小蝌蚪蛻變成海中蛟龍,成為國軍最精銳部隊成員之一的老家。

來自台灣各地,再聚首金門戰地的老蛙人們,一早就前往溪邊忠烈祠祭拜大家心目中永遠的營長劉雨成將軍,以及兩岸軍事對峙時,英勇殉職的海龍前輩,展現袍澤情深,「一日海龍,終身海龍」的大家庭團結精神。年齡最大的是同樣65歲的宋曉曦和周水土,其他弟兄平均年齡也有50、60歲,其中包括第30期蛙人幹部,後來轉往海巡署,曾任職金門岸巡總隊長的謝文甲等人。

穿越昔日大伙兒走過的砌石小徑和一起練習搶背、翻滾和搏擊的金黃色海灘,營區內一草一木再熟悉不過,往事歷歷如在眼前,弟兄們整齊畫一的答數聲,彷彿又在耳邊響起。

曾經擔任蛙人教官的李銘寬回憶說,當年老營長劉雨成總是用火力最強的「棒棒爐」來稱呼驍勇強悍的蛙兵,當時兩棲蛙人每天跑步11公里外,還有蛙操、海上偵蒐、海泳等訓練科目,從早到晚把每位弟兄都操得十分精壯幹練。

在金防部官兵陪同下,老蛙人們也在料羅營區參訪水域戰技操演,以及現役特種船艇和裝備,對正在進行周訓的小學弟們,每分鐘做出上百下伏地挺身,也豎起大拇指誇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