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67

新政府「三支箭」 田大權:我也有三支

#田大權 #房市三支箭 #社會住宅 #銀行 #房價 #坪數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採訪報導

520新政府上任後即端出「房市三支箭」,調整輕稅結構、瞄準租屋黑市以及20萬戶社會住宅等政策,資深房產專家田大權在本月6號接受《好房網雜誌》人物專訪中表示:「房市政策,我也有三個面向的想法!」

田大權(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田大權表示,政府應該把房地產放在和民生產業一視同仁的位置,他進一步比喻,建設公司老闆好比農夫,房仲業好比菜市場賣菜的小販,當政府會因為颱風天來臨時農夫損失慘重而有所補助,是否也該對建築業有一樣的態度?「建築業也是經濟推動的一顆輪子,房地產是經濟問題,產業政策是重點!」

田大權提出三項觀點,社會住宅方面,應把國營事業、公營行庫的閒置土地拿出來蓋社會住宅,以便宜的租金租給年輕人,讓他們可以留在市中心好好工作,順利成家。都更方面,小老百姓也許只懂房價和坪數,政府應更注重能夠整合城市的景觀與道路系統,稅制方面他則憂心,若稅基要與實價接軌,那老百姓是否每年繳交的房屋稅和地價稅會成長更多?

田大權在好房網News臉書專頁的直播中回答網友,他表示,一般人買房子的心情都是糾葛的,景氣好時不敢買,小跌的時候等大跌,大跌的時候則等崩盤,崩盤後卻還是不敢買,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買?他表示不想讓房地產的言論進入到意識形態的二元對立。「從事這份行業可以挺直腰桿,不願意被老百姓憎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