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48

「億級」店面降價2成 大安區買氣回來了

#多空 #店面 #黃金店面 #降價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有降價有差!台北市重量級「上億元」級別店面交易出現轉向,屋主態度軟化,普遍願意讓價,尤其市中心區的物件更為明顯。統計永慶集團今年大安區億級店面成交情況,發現平均成交總價與最初售價的落差達2成。

屋主讓價意願提高,大安區店面買氣回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屋主讓價意願提高,大安區店面買氣回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5月成交資料與去年實價登錄資料分析,發現台北市億級以上店面交易出現轉向的情況,去年以中山區交易量佔29%最多,今年則以大安區交易比重佔45%最高。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前兩年因價格較高,交易物件多是主要商圈的巷弄型店面;而今年交易的物件在屋主普遍讓價的情況下,買氣由巷弄店面往地段更好的主要街道上移動,多數成交物件多屬有地段優勢、人潮聚集,不易產生空置,且帶有穩定租約的店面,在有感降後,成為買方再度搶進精華區的主因。

永慶房屋敦仁店店長鄭朝鶴指出,以東區為例,前兩年整體平均租金投報率約1.8%~2%間,今年房價下修,促使年租金投報率增加至2.2%~2.8%間。此外,部分持有時間較久的屋主,有資金的需求,包括:轉投資或分配家產等,價降意願放大,成為今年大安區店面買氣回流的重要關鍵之一。

林泰隆補充,隨著大台北都會區房價持續下跌,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已回歸理性投資格局,而市中心降價風潮恐影響開價過高的物件,尤其市中心巷弄店面或長期空租的店面首當其衝。長期持有、有穩定租約是目前買方考慮的要素,年租金投報率超過2%者,才能吸引置產族的青睞。

台北市成交億級以上店面比重分布

表1、台北市成交億級以上店面比重分布

資料來源:2015年為實價登錄資料、2016年1-5月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