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0

除東區晶華商圈 第一排店面仍一店難求

#多空 #租售 #店面 #商圈 #黃金店面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減少,讓店面投資風險急升,不過,根據DTRE德天國際地產調查,除了東區、晶華商圈外,其他熱門商圈第一排店面空置都在2%內,仍是一店難求。
 
 
德天國際資深分析師吳孟璇表示,現況顯示,在消費型態改變、體驗及品牌行銷日受重視下,具交通優勢、生活機能成熟並結合醫療教育的商圈,仍能吸引人口持續移入,並成為商家挑選店面時的首要考量。
 
換言之,這些第一排店面的租金都還能保持一定水準,價格也能維持,在房市不好年代,相對抗跌。
 
根據德天國際調查,北市包括台北車站商圈、西門徒步區、士林夜市商圈、晶華商圈、東區商圈、永康商圈、饒河夜市商圈、南京四五段商圈等,除了東區第一排店面目前空置明顯升高,達到10%之外,以及晶華一帶達7%以外,其他空置率都很低,西門、站前、永康等都不到1%,幾乎都是滿租。
 
吳孟璇表示,東區店租近年飆升,加上近來東區商圈人潮分往信義商圈、西門町兩地移動的現象,使得主打平價商品的連鎖店為降低店租成本,紛紛往次級商圈移動,造成一線店面空置升高。
 
至於以精品為主的晶華商圈店面空置率升高,也和高消費族群往信義計畫區移動有關。
 
吳孟璇表示,由於國人消費M型化,熱門商圈的第一排,仍是國際知名連鎖品牌進入台灣設置旗艦店的首選,而許多平價品牌轉進具有一定人潮的次級商圈第一排,則讓這些商圈第一排店面很少空租。整體來看, 北市熱門商圈店面並沒有想像風聲鶴唳,仍具投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