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39

桃竹餘屋多 建商減量救市

#預售 #多空 #餘屋量 #建商 #928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北台灣928檔期雖爆出近1,500億元推案大量、年增近六成,不過反觀桃園、新竹地區卻因為餘屋量大,兩地地區推案量分別出現年減66%、11%情況,顯示區域供給量過大,業者希望能達到「減量救市」效果。
 
桃竹餘屋多,建商減量救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尼伯特入台前桃園市天氣一片晴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928檔期,桃園市推案量僅100.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92.1億元、銳減191.5億元,年減66%。
 
新竹928檔期的預估推案量更低,量能僅剩81億元,較去年同期91.4億元,年減11%。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以近四年北台灣餘屋量來看,前五名為中壢、八德、竹北、新竹、桃園,五大行政區餘屋量均逾千戶以上,區域價格修正壓力偏高,區域建商推案踩剎車,以消化餘屋為主,新推案量縮手。
 
何世昌分析,桃園光是中壢一個行政區的餘屋量就達1,934戶,逼近台北市的2,082戶。中壢餘屋主要集中在青埔,因青埔進入交屋潮後,推升區域餘屋量增加大增;另外,八德餘屋集中在大湳和擴大重劃區,其中擴大重劃區因大型建商帶頭下殺,房價持續下探,現已出現每坪14.5萬元的低價廣告戶。
 
何世昌認為,今年928檔期若要衝出行情,新建案價格勢必要向下修正,若價格無法達到買方滿足點,不僅建案去化停滯,更會讓房市陷入成交動能不足的僵局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