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989

文華苑認賠出售 屋主年虧1800萬還被嗆爆!

#租售 #文華苑 #豪宅 #認賠出售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停/整理報導
 
房市慘兮兮,連高價豪宅也撐不住!北市指標豪宅「文華苑」11樓1戶於今年6月以破盤價拋售,據媒體報導,該戶屋主為龍嚴集團董事長李世聰,認賠1800萬元也要出售,降價出脫卻仍遭網友嗆「根本沒有虧很多」,引起討論。房產專家則認為,高單價豪宅市場受到房屋稅相關政策及整體景氣影響,就算是口袋深的置產族,也未必會對房市交易產生信心。
 
松山區豪宅「文華苑」認賠出售,屋主年虧1800萬還被網友嗆爆。(好房網資料中心)
松山區豪宅「文華苑」認賠出售,屋主年虧1800萬還被網友嗆爆。(好房網資料中心)
 
根據最新揭露的實價資訊顯示,松山區豪宅「文華苑」11樓1戶以每坪176萬元成交,創下歷年新低。聯合報報導,據傳,該戶實際屋主為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於去年6月購入「文華苑」的總價為5.29億元,在短短一年時間出脫豪宅,就虧了約1800萬元,顯示豪宅市場景氣降溫迅速。對此,有網友感嘆現在是買方市場,「認賠出售」才是王道。
 
然而,「豪宅賠錢賣」的說法卻被其他網友嗆爆,怒嗆這都是有錢「炒房族」的陰謀,「薪水都沒漲,鬼才買」、「為什麼要賠錢賣,能買上億豪宅的人口袋都很深吧?」,網友THE666更於mobile01表示1800萬元的虧損看起來很多,但仔細一算,1800萬/5.29億=3.4%,一年3.4%的虧損,「看樣子豪宅跌幅不算大啊!」不過,網友hamartoma則認為,「雖然買不起也要關心一下趨勢」,這些有錢人能得到的資訊比一般人多,所以小賠1800萬元也要出場,未來市況鐵定更糟。
 
對於北台灣豪宅市場走勢,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近來政府對高總價豪宅的各種調控,加上每年地價稅、房屋稅大增,整體市況未見起色,而高總價住宅購買客群通常對政經敏感度高,在經濟無感復甦的情況下,房市表現恐持續低迷,房價缺乏上漲動能,即使是口袋夠深的置產族,對房市的信心仍顯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