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85

颱風過後... 台中房價喊漲? 網友:漲個毛

#地方 #莫蘭蒂 #颱風 #中央山脈 #護國神山 #台中房市 #漲個毛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莫蘭蒂颱風肆虐,台中風雨似乎不如其他縣市明顯,有網友就打趣說「有護國神山」庇佑,「過了這一晚,台中的房價又要喊漲了!」讓許多人大笑「有梗」,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颱風又不是第一次來,笑稱房價「漲個毛」。房產業者認為,影響房價因素多,但台中人看中「品牌力」,因此品質佳的物件,才能保值抗跌。
 
台中躲過莫蘭蒂肆虐,網友po文「房價應該又要漲」,被回「漲個毛」。(圖/翻攝自PTT
有人稱台中有「護國神山」中央山脈擋風災,房價應該又要漲,卻被網友笑稱「漲個毛」。(圖/翻攝自PTT)
 
今年中秋剛好遇到強颱莫蘭蒂肆虐,尤其南部、東部地區受創嚴重,上萬戶停水停電,房屋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不過,許多民眾表示,台中這次也受到「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庇佑,風雨並不明顯。網友taccor7788就在PTT發文表示,「過了颱風夜,大家又會想起中央山脈有多罩」,並認為買房還是要買在安全的地段,才能住的安心,「你看南部被掃成這樣還有誰敢買呢?」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大推「有梗」,不過也有網友笑稱「原PO是被套了多少?」、「套到頭殼壞去了吧!這也可以推到房價」,並指出又不是第一次有颱風,要漲早就漲了,現在是要「漲個毛?」
 
事實上,台中有「護國神山」中央山脈阻擋颱風的說法,早就被專家打臉是錯的。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曾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中央山脈是「護國神山」的看法「絕對是錯的」,若以能量的觀點來看,颱風受到中央山脈地形影響而減弱,消耗的能量必然會轉換為給台灣帶來災害的風雨。
 
至於台中的房價,季跌幅甚至高達1成,遭網友以「崩跌」來形容。目前以小坪數豪宅一枝獨秀,中國時報報導,建商針對首購族推出低自備款小豪宅,坪數規劃在21到37坪之間,總價600萬元起跳,吸引許多小資族青睞。另外,根據實價登錄,台中最貴小豪宅出現在北部知名社區,以每坪41.2萬元奪冠,其次是七期9.03坪物件,每坪要價30.5萬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政昇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表示,房子的樓層高低、景觀視野都會影響價格表現,再加上台中人對「品牌力」需求明顯,物件本身條件佳,才是保值抗跌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