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34

「河景第一排」另類缺點 比颱風淹水更可怕!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中秋全民瘋烤肉,卻成「河景第一排」另類缺點!有住在「河岸宅」的民眾表示,每年中秋節在河堤上烤肉所散發出的油煙味,成為當地居民最大噩夢,甚至「比颱風淹水還可怕」,寧願中秋節遇到大風大雨攪局,也不希望整個連假都在聞油煙味。有房市名嘴提醒「河景第一排」因為有淹水等問題,往往成為「賠錢第一排」,但也有專家表示,只要注意樓高,「未必第一排就是不好」。
 
中秋烤肉成「河景第一排」有聞不完的烤肉味,居民感到困擾(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秋烤肉成「河景第一排」另類缺點,居民表示「比颱風淹水」可怕。圖為河景房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著莫蘭蒂颱風飄然遠去,許多民眾開始準備中秋烤肉趴,靠近河岸的各大「河堤」成為烤肉的最佳地點。不過,住在「河景第一排」的K先生就表示,他寧願颱風下雨攪局,也不想聞到烤肉散發出的油煙味,直呼這味道比「颱風淹水」還可怕。
 
事實上,烤肉所產生的煙更可能有致癌的毒性。根據食藥署表示,肉品經過高溫燒烤可能會產生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等有害物質,且烤得越久、毒性越高,建議不好烤熟的食材,可以先主半熟,以減少烤肉時間,保護自己、也保護周遭居民的健康。
 
至於水岸、河景第一排的選擇,房市名嘴Sway曾在新聞節目中提醒,河景第一排的住宅,若遇到颱風大風大雨夾擊,淹水可能性大增,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賠錢第一排」;不過,房市專家李季鴻則在TVBS《地球黃金線》表示,雖然河景宅的確有淹水疑慮,但是重點還是在樓層、地段及社區配備,目前防波堤至少有4層樓高度,因此河景宅高樓層視野佳不怕淹水「未必第一排就是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