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11

「房屋10年一換」 買房記得這條金律…

#租售 #透天 #華廈 #購屋 #自住 #換屋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你喜歡住透天厝還是華廈?兩派各有人擁護,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最近有意購屋,但與家人意見不一,不知透天厝與華廈,到底該如何抉擇。
 
蔡璟柏:「每10年會衍生出一種新的住宅變換與需求」。(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新竹 竹科 關埔重劃區 重劃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許多有相關經驗的網友,分析透天厝與華廈的優缺點,認為前者能擁有較大的生活空間、沒有樓上下鄰居吵鬧問題,但缺點是打掃不易、家中若有老小也不易監控看顧;後者多有管理人員,安全比較有保障且方便,但缺點是就怕惡鄰纏身、生活空間較小。
 
對此,房產達人蔡璟柏表示,在預算都許可的情況下,建議自住族記得一條金律「每10年會衍生出一種新的住宅變換與需求」,人們的購屋需求會隨生理機能產生變化,所以先釐清現階段欲購屋的最大需求是什麼,對於購買何種形式的房子是一大幫助。
 
另外,除了考慮房屋的形式外,他表示房子周邊機能也很重要。可將家中居住成員的年齡層也列入考慮,例如「附近有無公園可以帶小孩出去玩,或家裡有長輩,附近若沒有半小時內可抵達的醫療院所,就不夠理想。」,因此,買房問問自身需求才是終極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