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5

自住出租兩相宜 專家:把握「臉盆效應」

#理財 #投資 #臉盆效應 #自住 #租售 #換屋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自住買房,還是有可能因為工作、生活、換屋等需求賣房,當這些需求發生時,賣屋就只是早晚問題,因此專家建議,還是要用「投資」的眼光來選屋。在海內外買房逾50戶的投資達人認為,自住買房應該要把握「臉盆效應」,就算未來自己不住,要出租時也相對容易。
 
專家認為,買房還是要用「投資」的眼光來選屋。(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購屋(大刊頭)
 
筆名月風的作家,在其著作《我在房市賺一億》指出,買屋和賣屋是一體兩面的事,當你買屋時,希望買到好房子;同樣的在賣屋時,也希望賣個好價錢。他說,或許有人覺得這輩子都不會賣屋,但總有一天,這間房子會被「用」到,像是未來的換屋、投資需求都會增加賣房的可能,一旦賣屋是早晚問題,在買房時,還是要用「投資」的角度來選屋。
 
在海內外擁有逾50戶房產、現為傳產貿易公司總經理的林如意在《今周刊》表示,在臉盆裡放水,不管怎麼搖,中心的水都不會溢出來,先濺出來的反而是臉盆外圍的水,也就是說,當房價起漲時,市中心的房子會「先漲後跌」抗跌性較佳;而當房價下跌時,郊區房子反而「先跌後漲」就如同盆周圍的水會先濺出來一樣。她建議自住客買房時,應該把握「臉盆效應」,因為就算未來自己不住,要出租時也相對容易。
 
林如意解釋,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臉盆效應,只是大小有別,臉盆標準可從「有多少人會來買?」和「若不自住,有誰會來租?」來判斷。觀察外圍地區如林口、桃園青埔等,她認為這些區域都已供過於求,就算短期小賺,長期仍要承受很大風險。林如意提醒,買房子不要想一步到位,「有多少錢,再想買多大房子」,只要量力而為,挑對地點,買房子自然不會賠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