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8

三鐵宅行情見高下 捷運宅一枝獨秀

#交通 #政策 #高鐵 #台鐵 #桃園 #特區 #台鐵捷運化 #普悠瑪號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台鐵、高鐵已經成為通勤族重要交通工具,沿線站點房價也漲勢兇猛,例如大台北地區鐵道捷運化,增設了汐科站甚至通勤族買房、租屋地點更擴及至七堵站,未來往汐止方向還將增設樟樹灣站,南下桃園站的前1站則規劃鳳鳴站,只是近期台鐵、高鐵相繼出包,恐怕僅剩捷運宅能一枝獨秀了。
 
台鐵時常誤點,沿線房價保值性不如捷運的加持效果。(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攻略,台鐵鐵路與房市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鐵、高鐵已經是所謂「出包雙兄弟」,包括上月28日台鐵松山到台北發生電車線事故,影響2萬人次的通勤民眾,7月31日又發生七堵電車線掉落事故,只能單線通行;花東鐵路電氣化完成,台鐵普悠瑪號7月開始可直達台東,但出包事件仍頻傳,普悠瑪對台東房價的正向作用恐怕不如當初預期
 
橫跨北中南的高鐵,沿線的高鐵特區更是資金熱炒的地段,包括桃園青埔、新竹六家高鐵特區及高雄左營一帶等,不過,今年以來高鐵也頻繁發生誤點、設備異常的狀況,讓不少為避開大台北地區高房價,而赴桃園、新竹買房的高鐵通勤族為之困擾。
 
台鐵捷運化已經是全國趨勢,新北市、桃園一帶鐵路沿線更將增設簡易火車站,規劃中的包括汐止樟樹灣站、樹林樹調站及鶯歌鳳鳴站,雖然不少購屋族想要逐台鐵而居,但目前台鐵頻發生誤點狀況,反倒會有減分效果。如此之下,穩定的捷運系統,即便是莫端站,仍是房價的長青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