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97

普悠瑪駛出基隆港 戰備軌曝光

#基隆港 #普悠瑪號 #交通 #台鐵

張謙俊/基隆報導

今年十月下旬台鐵新採購的傾斜式火車」從基隆港卸下,吸引鐵道迷聞風而來,捕捉五年來基隆港邊戰備鐵軌復駛的鏡頭,卻因發生新列車「卡」在基隆火車站月台的意外,讓鐵道迷見證台鐵「喜事變糗事」歷史。

基隆臨港線可遠溯一百多年前,是台灣最重要進出口運輸路線。在台灣光復後,臨港線以基隆港西岸為主,隨著港區擴大路線延伸至外港,沿線支側線遍布,包括「基隆外港特種碼頭聯絡線」三公里,台肥支線一點一公里。

不過,由於時空背景變遷,軌道運輸功能不再,臨港線分階段拆除,昔日汽車和火車並行的復興隧道,已成為歷史鏡頭,讓不少鐵道迷只能在老照片中憑弔。

基隆火車站和基隆港西二、三碼頭正進行都更案,基隆火車站南移,基隆火車站以北的軌道縮股,如今臨港線只留下延伸到西四碼頭一股,基於國防安全留下的「戰備鐵道」,也成為由國外採購火車頭和車廂與縱貫線唯一「接軌」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