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漂書推車 普悠瑪旅途免費借

#交通 #普悠瑪號 #漂書推車 #台鐵 #新北市立圖書館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普悠瑪號」不僅有填飽肚子的餐車,還推出補充「精神食糧」的「漂書推車」,提供旅客在漫長旅途中免費借閱。新北市立圖書館與台鐵合作,在往返樹林到台東的「普悠瑪」列車上首辦漂書服務,乘客來不及看完的還可以帶走,閱讀完再至任一漂書站點歸還。

普悠瑪號首創「漂書推車」,方便旅客隨意借閱書籍。(記者王揚傑/攝影)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春節返鄉搭車常是無聊又漫長,手邊若有本好書,不論是短篇散文或小品文,就能陪伴乘客度過漫長車程。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與台鐵合作,於樹林站首發開往花東的「普悠瑪號」設置「漂書推車」,免費提供千餘本休閒好書,供旅客免費閱覽。

台鐵副處長彭坤炎表示,樹林火車站的交通運輸人次排名全台第9,目前全台火車站共設有33個漂書站點,新北市就有10個,此次與圖書館合作推出的「普悠瑪漂書」服務,希望能讓民眾在旅途中,也能沉澱、淨化心靈。

此外,新北市立圖書館同時在樹林火車站內設置「24Hrs.便利借還書站」,讓想要借書回家過年的民眾,可以利用候車的等候時間,直接於火車站內借閱好書,享受便捷的閱讀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