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18

普悠瑪變太魯閣 台東人跳腳

#地方 #交通 #台東 #普悠瑪號 #太魯閣號 #台鐵

記者施鴻基、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人怎能不生氣?」台鐵10月大改點,其中3班標榜改善台東交通的普悠瑪列車竟然跳過台東,改從花蓮發車到西部。副議長陳宏宗大罵台鐵欺騙台東人,他質疑「台鐵老是把別人坐剩的車才丟給台東,台東人就真的是三等公民嗎?」

台鐵本月15日大改點後,部份太魯閣號取代普悠瑪號。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鐵台東站長林德香說,花東電氣化去年7月完成,但普悠瑪號引進台灣營運迄今已經有2年半,時程已達保養維修標準,卻因班表太滿一直沒做,而太魯閣號去年已完成保養,所以才把部分普悠瑪班次交由太魯閣號接手,方便普悠瑪號進場維修。

本月中旬台鐵改點,往返台東、台北間早中晚普悠瑪號,有3班次也改以太魯閣號取代,陳宏宗等人怒斥台鐵說謊、沒有誠信,「明明是調到西部營運,老是欺負台東人沒聲音?」

陳宏宗說,這次台鐵把271、273和283次普悠瑪列車改由花蓮發車到西部,卻把用了10年的太魯閣號丟給台東,「以前柴油自強號也是用剩才扔到台東,現在又來這招?」

「將心比心,有新車可坐,誰要坐舊車?」陳宏宗說,台鐵調走3班次普悠瑪,擺明欺壓台東人的善良,所謂的加強運能,就是在差不多空間裡塞進更多座位,坐著腿都伸不直,「為什麼台東人要受這種待遇?」

他分析高鐵吸走台鐵太多客源,所以才把普悠瑪號調到西部營運,台東在改點後從晚上9點27分到11點45分,對外完全沒有火車搭。

「感謝的眼淚才流到一半,就變成悲傷和憤怒…」關山周姓鎮民說,台鐵以改善台東交通名義採購普悠瑪號,當時台東人還歡天喜地迎接,想不到才1年就變樣。乘客張曉文說,她看到普悠瑪變成太魯閣,差點以為是台鐵誤植。

不過,也有乘客認為,太魯閣號搭乘起來要比普悠瑪號要穩,座椅傾斜斜角度不大,每列次還比普悠瑪多4個位置,對車票難買也是小小幫助。

台鐵改點後,台東開往台北的清晨401次、中午417次及晚上441次;與台北開至台東早上402次、中午426次、晚上436次及438次直達車,有七車次由普悠瑪替換成太魯閣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