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斷線原因 跟車型無關〞

#交通 #台鐵 #誤點 #扯斷電線 #太魯閣號 #普悠瑪號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一列太魯閣號昨天意外扯斷電車線,造成台鐵全線大誤點一整天。外界質疑,是否車速較快的太魯閣號、普悠瑪不適合跑西部幹線,才會扯斷電車線。台鐵局上午表示,昨天中壢、楊梅間電車線斷落意外的原因仍不明,目前電車線可容許時速130公里列車,兩種新型自強號車速都是130公里,初步研判應無相關性。

一列太魯閣號扯斷電車線,導致台鐵全線大誤點。(截取自聯合報)

昨天上午台鐵太魯閣號集電弓扯落電線導致大誤點,因無法掌握列車進站時間,中壢站關閉月台電子看板,改人工播報,不少旅客氣炸。 記者賴佑維/攝影

昨天被太魯閣號集電弓扯斷的電車線,分散在全長4公里的路線上,總計造成30具三角架損壞。台鐵電務處長陳三旗表示,因為損壞的路線長,有的斷落、有的扭曲,總計更換了1500公尺的電車線,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還要進一步調查。

他表示,西部幹線列車比東部頻繁,電流量、變電站數量都比東部高,電流量負載絕對沒題。另外,台鐵電車線目前可容許的行車速度,足以行駛車速達130公里的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且兩種新型自強號在東部多彎道的東部行駛,電車線都沒問題,在西部直線段行駛理應更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