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5

漫遊生活圈/台北車站商圈 房價抗跌性高

#商圈 #台北車站 #軸線反轉 #店面 #中古屋 #雙子星 #西區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專題報導

不久的將來,台北市有望藉由雙子星大樓落成,產生「軸線反轉」效應,富有歷史的西區將重拾往日風采,再次成為交通繁忙、人潮匯聚的一線商圈,與東區相互輝映,住宅與商用不動產市場回春。

台北車站未來有雙子星大樓帶動,不動產行情看好。(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台北車站,北車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雙子星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的雙棟摩天大樓,造價高達700~800億元,是台灣史上金額最高的聯合開發案。依據規劃,建築物由一棟地上76層(代號D1)與另一棟56層(代號C1)、地下皆為4層的大樓組成,中間以空中平台相互連通,地上二樓到地下四樓由台北市捷運局興建,地下三層樓為機場捷運台北車站,並與台鐵、高鐵,捷運紅線、藍線、綠線北門站連通,完工後,雙子星將取代新光人壽摩天大樓,成為台北市第二高樓及全台第三高樓。

台北車站位居台鐵、高鐵、淡水線、板南線及機場捷運線交會處,鄰近客運總站、京站廣場、微風美食廣場,商圈內大樓競爭力相形更強、房價抗跌性高。房仲指出,台北車站商圈周邊餐飲店、補習班林立,租金收入穩定,屋主多半惜售,近年房屋交易較少,隨著雙子星案工程進度明朗化,周邊房市含金量也水漲船高。

台北車站位居台鐵、高鐵、淡水線、板南線及機場捷運線交會處,房價抗跌性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台北市中正區雙棟摩天大樓位於重慶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原預計完工後取代星光摩天大樓,卻因弊案的發生造成工程延宕,其中涉案人員有,台北市府財政局長邱大展、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太極雙星發言人王佑仁等人多人涉案,圖左為C1預定地,中為台北車站西面出口,右為星光摩天大樓,雙子星弊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業者分析,台北車站的中等坪數宅多做辦公使用,可售物件不是小坪數就是超大坪數宅,建議想搭上「便宜捷運宅」概念的民眾,可優先考慮博愛路、開封街或漢口街一帶,屋齡25年的中古屋每坪開價約50萬元,且此區出租需求穩定,不愁找不到房客。

至於商辦租賃市場,商仲認為,西區商業活動降低,導致租金下滑,國際租客向東區外移,若雙子星案如期開發,勢必能成為吸引國際租客進駐的地點之一,藉此提升西區商業機能,促進台北市軸線反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