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9

雙捷運房價 忠孝復興最亮眼

#多空 #捷運 #忠孝復興 #古亭 #房價 #民權西路 #板南線 #馬年329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薑是老的辣」這句話也可以適用在雙捷運站房價上。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10個雙捷運站成交案後發現,兩條以上捷運線交會的站點以老字號忠孝復興站表現最好,漲幅高達15.91%,古亭、民權西路站緊追在後。反倒是較新的站點如東門、南港站「不漲反跌」。

統計台北市10個雙捷運站成交案發現,兩條以上捷運線交會的站點以忠孝復興站房價漲幅最大。(中時電子報)

已通車雙捷運站房價漲幅

住商不動產比較去、前年9到11月份的北市10條捷運線交會站點方圓1000公尺內交易資料,板南、文湖線交會的老站點忠孝復興站周邊,銷售均價為每坪98萬元,漲幅高達15.91%,排名第一。其次為古亭與民權西路站,漲幅各為15.13%、13.13%。

住商不動產仁愛復興店店長郭源杰說,忠孝復興站交通動線便利,加上生活機能非常成熟,出租容易,轉手性也強。而古亭、民權西路站除了機能性強外,周邊租屋客不少,雙捷運效應明顯讓價格水漲船高。

相較於忠孝復興表現亮眼,台北車站、東門與南港展覽館的表現就差強人意。台北車站漲幅僅0.05%,而新蘆與信義線交會的東門站,與板南、文湖線交會的南港展覽館站,還呈現不漲反跌狀況,分別下滑0.72%與1.81%。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台北車站周邊新案少,交易量不多。東門站在通車後似乎表現不如過去強勢,一方面是屋主惜售心態,二方面區域相對高價。而南港展覽館受限於周邊生活機能未齊備,難有外地購屋人進場,加上缺乏新話題,價格表現陷於頹勢。

徐佳馨認為,這項調查顯示房價表現較為強勢的雙捷運站也有強弱之別,「生活機能」到位才是挑選王道。

另信義房屋昨發布的2013年第4季房價指數,也顯示過去一年主要都會區的平均房價漲幅達到15%。但整年漲勢呈現「虎頭蛇尾」,主要房價漲幅都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只是持平。對小老百姓來說,房價負擔沒有減輕,和一年前相比,民眾購買30坪的住宅產品,在雙北市自備款要多準備45~60萬元,其他縣市則得多準備15~3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過去10年除了金融海嘯期間以外,大部分的時間房價都處於上升走勢,但蛇年全年房市表現「虎頭蛇尾」,展望馬年房市,普遍預期仍將是上半年優於下半年,後續可觀察329檔期市場反應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