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8

北車夜晚評價兩極 變美?變陰森?

#商圈 #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拉皮 #七彩台北車站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耗資3.14億元拉皮整修,徹底處理困擾超過20年的漏水問題,還花1400萬元進行夜間燈光照明設計,昨晚試燈吸引不少鐵道迷搶拍,但評價兩極,有人覺得很像七彩霓虹燈,有人覺得陰森。

台鐵台北車站今年慶祝設站125年,今天宣布第五代車站整修完成,一周七天每天晚上10時前的整點報時,都會有不同的燈光秀,國慶日、聖誕節甚至還有特別的紅藍白與紅綠等燈光搭配節慶。

台師大地理系教授、資深鐵道迷洪致文評論:「唉!美學見仁見智,民眾感受上覺得陰森還是七彩都有,過去台鐵對於修復古蹟或列車時曾說過美學是見仁見智,或許台鐵覺得這樣燈光照明很美吧!」

洪致文指出,過去北門旁的北門郵局古蹟修復後,也是有多種顏色的燈光照明,但後來民眾很難接受,決定改回單一色調,現在台北車站能不能讓民眾接受,還需要時間來考驗。

台鐵副局長鐘清達表示,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國外旅客可能下車的第一站就是台北車站,希望能使用燈光效果營造國門的感覺。整修完成後,未來台鐵局會在110年搬到南港,以後台北車站三樓到六樓可以再開闢為商業空間,讓台北車站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台鐵局前局長陳德沛今天出席台北車站設站125周年時表示,當年他擔任台北車站站長時是民國65年,那時候還是舊車站,每天都希望能多進步、多服務旅客,如今回娘家看到現在翻修過的台北車站,覺得現在的旅客真有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