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415

房市谷底反彈?學者:別害人了,還沒觸底

#租售 #房市景氣 #房市信心 #買賣移轉棟數 #房價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回春了嗎?統計顯示,全台第2季買賣移轉棟數季增53%,寫下2000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不過專家卻認為「現在談房市信心,根本是害了民眾」,預期房價還有5%~10%下修空間,「未來5年都不會好」。
 
房市回春在即?學者認為「談房市信心,根本是害人」。(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市回春在即?學者認為「談房市信心,根本是害人」。(好房網資料中心)
 
小心統計數字背後的假象!房仲統計全台第2季買賣移轉棟數,發現交易季增幅度高達53%,成為2000年以來的最高紀錄,讓房市信心注入大補丸,不過專家卻提醒,統計數字背後有所盲點。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楊宗憲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分析,其實季增幅度過高,與第1季交易表現「基期偏低」有關,第2季的數字大反彈,只是「看起來」有所回暖而已。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更直指「現在談房市信心,根本是害了民眾」,因為房市景氣有其循環週期,想要回溫「本來就沒辦法那麼快」,預期房價還有5%~10%的下修空間。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也在工商時報撰文分析,認為台灣房價的修正幅度尚未達到市場預期的滿足點,再加上持有稅基不斷上調的壓力,要讓資近重新進駐房地產、拉抬房價,仍有相當的難度,「房地產交易量跌幅恐超過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