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6

立法院要以地易地! 北市府:年底完成並啟動都更

#地方 #台北市 #立法院 #林欽榮 #南港瓶蓋工廠 #南港轉運站 #都更 #換地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立法院土地使用分區問題可望有解!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宣布,來將用立法院的土地,換國產署在南港瓶蓋工廠、南港轉運站等3塊土地,以及華山行一、信義區雅祥段等兩塊土地,且同時啟動都市計畫變更、換地,預計年底年將可完成所有都市計畫變更及換地程序。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宣布立法院用地以地易地,且同時啟動都市計畫變更,預計年底年將可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及換地程序。記者邱瓊玉/攝影
 
 
位在中山南路上的立法院,為北市府的學校用地,每年須付5200萬元租金,立院多次發文北市府希望變更為機關用地,甚至希望無償撥用,但都遭北市府拒絕,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曾對北市校園用地進行通盤檢討,最後計畫用「以地易地」方式解決。
 
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立法院用地面積約1萬9454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約37.5億元,南港瓶蓋工廠再加上轉運站用地,國產署合計分回1萬3310.28平方公尺,屬商業及轉運站用地,公告現值為31.9億元。
 
為補足5.6億元的「差額」,國產署將另外拿華山行一,以及信義區雅祥段的土地進行交換。其中華山行一的土地面積約1056平方公尺,公告現值2.89億元;信義區雅祥段則預計持分三分之一,面積為897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約2.71億元。
 
林欽榮表示,未來南港瓶蓋工廠除了作為青創基地外,目前規畫配合南港生技業發展,興建大型國際會展中心,預計採BOT,或是設定地上權等方式進行招商;華山行一為行政專用區,考慮中央部分行政機關有擴張計畫,未來不排除做為中央合署辦公區塊。信義區雅祥段則可能設置支援都更的社福、托嬰機構,不過這些都還要詳細規劃。
 
林欽榮表示,立法院土地從學校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並非台北市首例,過去警政署的用地也曾是學校用地,後變更為機關用地。
 
林欽榮表示,日前曾拜會過立法院高層、國產署,三方對於以地易地都有共識,預計近日內會再度拜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盡快啟動立法院現址換地暨都市計畫變更計畫,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